深山老林出妖怪

顽强待业废青一枚

关于纹身的一些事

叫大湿不要叫阿秃:

这一波应该有不少朋友动了想纹一代复仇者同款纹身的念头。作为一个喜欢纹身并且已经是两条花臂+一条花腿的人,给想纹同款或想纹其他图案的大家一些建议和提醒:



1、一般负责任的纹身师是不会给未成年人纹身的,如果你还在上学,没满18岁,建议不要尝试,这个纹身可能会给你以后的生活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,比如当兵、考公务员等;



2、如果工作稳定且并不在意是否有纹身,那么就没所谓了,但是也一定要想清楚避免后悔。这东西一旦上了身就是要跟你一辈子的,洗纹身比纹身更疼更贵,而且纹身一次是洗不干净的;



3、初次纹身推荐比较好隐藏的部位,衣服好遮盖,不想被父母看见的话也比较方便隐藏,比如大臂内侧,腰部,后背等。皮肤薄的地方容易晕染,比如手腕、脚踝;



4、纹身疼不疼?疼,纹在什么地方都会疼,只是不同部位痛感不一样。会出血吗?肯定会,纹身枪的针是要刺破皮肤的,大面积的打雾、上色甚至会涌出很密集的血珠。割线(走线条)时的痛感大概类似于被漏电的一次性打火机持续电到(?),每个人对纹身不同阶段的痛感也有所不同,有的人觉得割线疼,有的觉得打雾(上阴影)和上色疼,但大概所有人都会告诉你,提白(用白色上高光)最疼,我遇到有一个纹身师跟我开玩笑,说到了最后的提白阶段,他都是边哄边做,连蒙带骗(?),有的客人甚至直接省略了提白这一阶段。


但大部分时间,这种疼是在可以忍受的范围内的,而且很多女生扛疼的能力比男生更强一些。一般来说扛到5、6个小时是大部分人的极限,再往上就算是比较能扛的了,10个小时以上是神人……


我个人感觉,皮肤娇嫩和贴骨头的地方都是比较疼的,比如:大臂和大腿内侧,胸口,手肘关节,膝盖,锁骨,肋骨,脊梁骨等;


重点是,纹身店是没有资质给你上任何麻药的!!!有的纹身店会给客人上麻药,不要因为怕疼就上麻药!!!一是因为麻药影响恢复效果,二是因为麻药这东西搞不好会出问题的!!!


5、绝对不推荐尝试的地方:手!!!手的任何部位都不推荐纹身,手的使用率太高,皮肤的新陈代谢比身体其他部位更快,扎深了容易晕,扎浅了容易掉色。目前为止纹在手上尤其是手指上的纹身,我没见过不晕or不掉色的;



6、慎重选择纹身师。扎坏了可没得救了,要不覆盖要不修改要不洗掉,纹身师的选择上请一定慎重。不要选择路边小店,尽量选择正规纹身店。劣质的色料和技术会给皮肤带来伤害,造成皮损过大。纹身是微创操作,而且你的皮肤会一辈子跟这些色料做斗争,可能会有排异、过敏,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去医院看。


如果你是比较严重的疤痕、增生体质,请一定要非常慎重。疤痕组织、胎记、痣的皮肤状况和正常皮肤组织会有所不同,具体情况视个人而定并且要听纹身师的专业意见;


7、完成纹身后,纹身师会给你涂一层凡士林,包一层保鲜膜,这是为了避免渗出的组织液快速风干结痂。三个小时后就可以揭掉保鲜膜,同时用温水冲洗。当天可以洗澡,但是不要用沐浴露,不要泡澡、游泳、桑拿。刚纹完的几天内,纹身处红肿、疼痛都是正常现象,一般四五天后情况就缓解了,基本消肿,除非你伤口发炎了……


如果纹身师给了修复膏就涂,没有就不涂。以后两到三天内,保持每天三次用温水冲洗,洗掉渗出的组织液避免结痂过厚。如果哪个纹身师告诉你刚纹好不能沾水,那赶紧远离他。


洗干净后,重点是保持纹身处的干燥和清洁。一般来说技术到位、保养得当,只会有薄痂,等它自然掉落,千万不要手欠去抠。一般恢复周期是一到两个月,最开始的薄痂掉完后,皮肤会长出一层很薄的白皮,然后陆陆续续再次蜕光。完全恢复后,如果用手触摸图案没有凸出感,证明皮肤没有增生,如果有凸出感,证明有增生,不是技术问题就是本身体质的问题。and,增生无解,有的人慢慢会消掉,有的人不会……


8、一般纹身店要预约的,给了定金才会设计手稿、安排时间,并且定金不退。如果你个人的时间有变动要提早通知纹身师,不然会打乱他的后续安排。


9、重点中的重点:千万不要因为贪便宜随便选纹身师!!!纹身前,一定要对他的过往作品、风格、收费有比较系统的了解,好的纹身都不会便宜的,几百就可以纹一条好看花臂的事是不存在的!


你经常能看到纹身店搞特价图的活动,很多都是徒弟刚出师会搞这种特价,有给人练手的风险……


10、不要相信“半永久纹身”,这个好像在纹眉店见的比较多。你随便去问一个正规纹身师,他都会告诉你这是骗人的。所谓半永久,其实是色料根本只停留在表层,根本到达不了它应该被锁定的位置,会被皮肤代谢掉,最后都会褪的很斑驳、难看,过程可能长达好几年。千万不要去尝试,如果没下决心,宁可不纹

评论
热度 ( 29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深山老林出妖怪 | Powered by LOFTER